无明

只是在一个人的时候刷到他的消息,会让我找到心的寄托。

【原乙】穿越到抄袭游戏里我当上马猴烧酒了(十二)

*请去前面任意章节开头看排雷


传送门:第一章 ,第十二章 








我飞到的时候,温迪正站在神像后面,树的旁边。魔杖握在手中,我走到他面前,“说吧,想要我帮什么?”

“哎呀呀,一上来就单刀直入吗?你的性格我倒是很喜欢,不过先别急嘛。”温迪笑眯眯看着我,随后竖起食指到嘴边。

温迪闭上眼睛,大部分月光都被树叶遮挡,靠着微弱的光,我似乎看见他扬起嘴角。

“树间的风很好,有我喜欢的气味…与你一起呆在树荫下,就能像刚才净化龙泪一样,驱除我身体里的毒素。”他带着笑意说。

我静静陪温迪站了一会。


“啊…感觉好多了。”他睁开翠绿的眼睛看向我。

“风神也会中毒吗?”那这背后的势力得牛到什么样啊?

温迪挠挠头,“嘿嘿,其实是因为,我中午试图与特瓦林交流的时候被人,嗯…打断了。再加上我刚从沉睡中醒来…结果不仅没能为特瓦林驱除诅咒,自己反而被「深渊」的毒性侵蚀啦!”他摊开双手。

“是安柏吗?骑士团就有一滴安柏中午执行任务在低语森林捡回来的龙泪。”

“怪不得…”温迪煞有介事地点点头,“那滴结晶你净化了吗?”

我摇摇头,“当时我还不清楚情况,所以没有贸然净化。”

“那么麻烦你,明天下午一点去蒙德大教堂,我会在门口等你的。”接着他状似无意说,“记得吃完饭再来哦,饿着干活可不好。”

?……。

他冲我俏皮眨眨眼,“你也忙了一天啦,回去休息吧。”然后对我挥挥手,“明天见。”


我在温迪的注视下骑着魔杖回去了。


忙碌了一天的辞师傅正舒适惬意地泡着热水澡。

按理说这个时候旅馆应该已经不提供热水了,但机智的辞师傅早在确认过温迪是风神后,就让风去旅馆帮忙接好热水——如果条件允许的话。

纵然确实有点想泡热水澡,但其主要原因是不想那么早在温迪面前暴露风牌,我这个主人都还没了解库洛牌,万一反而让温迪这个风神看出个一二三了可怎么办?

于是不管温迪实际有没有那个实力,反正我是把风支走了。

再加上去服装店那么一出,成功得到风接好热水的回复后,我将创牌召唤出来。(计划通√)


这一趟来回一个小时不到,水温还处于烫但人体能接受的范围内,烫点好啊,希望水疗过后第二天我的身体能对我温柔点,我在心里这么感叹。



……好险,差点睡着了。我挣扎着从木盆里爬起来,擦好身体穿好衣服后重新将风牌召唤出来,并将怀表放到床头柜上,没错——风姐要充当哨兵加闹钟了。

再次感谢过风,我沾到洁白柔软的枕头,怀揣着对未来的不安,沉沉睡去。





“战争已经开始了,是上一场战争的延续,众神为欲望的轮廓镀上七种光辉,以此昭示,他们的权柄可被企及……”

这是,什么?

我看着眼前的画面,右上角原神哔哩哔哩的logo炫目夺彩……是梦牌?!

来不及猜想,我开始专注记忆面前的视频。



“小辞,该起床了。”风在脑海中温柔呼唤我,我猛地坐起身向她复述梦中内容,今天一定要去买纸笔……!

一口气说完后,我才后知后觉——尼玛,痛,太痛了!

昨天只是身体痛,现在身体不仅更痛,脑壳也开始痛了,因为梦牌,这个觉是完全白睡了,感觉跟通宵了三天三夜一样。

我重重摔回枕头里,让风中午十一点半再叫我,顺便如果派蒙来找我的话尽量显形解释下,能解释清最好,解释不了别让她靠近房间就行。

安排好一切后,我再次入睡。


风准时叫醒我,补了两个小时觉,起码脑子不痛了。我撑着快散架的骨头从床上爬起来,简直梦回高中时期,太离谱了。

这两小时里倒是没再做梦了,也不知道这是梦牌主动操控还是被动发动的。

昨晚那个梦的内容在脑海中已经开始模糊了,还好风并没有受到影响。


我戴上手表。风说派蒙确实来过,并且她顺利传达出我还在睡觉的信息后派蒙就回房了。

我拿起一直放在旁边保持着形态的魔杖,对准我昨晚洗完澡后丢进盆里的衣物,召唤出『泡』牌,顺便给自己刷了个牙,泡沫本身没有任何味道。

我再召唤出『水』牌进行清洗和洗脸工作,虽然房间内也有水源可以洗,但一没有水牌方便,二嘛,中世纪水资源被污染,冷水我不放心。

自从穿越过来后,我对这里就没有二次元滤镜可言了……况且谨慎点怎么也不坏。


由于房间里没有杯子,我把所有东西从空间倒出来后将阵地转移到厕所里开始实验,让水牌隔着一定距离往我手掌中冲温水。

不是很常见吗,小说主角的那些空间能力可以保持食物的温度和鲜度,一直处于进空间时的状态。

不过我还有一个想法要测试。也是我为什么叫水牌隔着距离往我手中喷水的原因:这个异空间能否不通过肢体接触直接发动?也就是说,如果操作得当,我可以用它挡住一切投掷物飞行物,包括炸弹或魔法攻击。

并且——原封不动奉还。


测试完毕,答案是,都可以。不管是前一个还是后一个。后一个的操作范围目前大概是两米内。

当然我也不会因此作死就将『盾』撤下,毕竟这空间是按我意念发动,我反应不过来就直接寄了,只能说又多了一个保命手段。

我把空间里的水倒出去,最后再将『风』召唤出来,洗吹一条龙安排到位^^。

啊,我永远爱库洛牌永远爱库洛里德。

趁风吹干衣服这段时间,我拿起刚放在床头柜的一些摩拉装进上衣口袋中,要用的时候才从原本毫无起伏的口袋中拿出圆形的摩拉什么的,也太傻了。


由于怕再拖下去来不及,总得多预留些时间。我把吹干了的衣服和其它东西全部放入空间,那两本书我只能今晚再看看有没有时间读了。


“派蒙?出发去吃饭了。”我敲响对门。

门开得很快。大概是饿了,派蒙在空中兴奋地做出跑步的姿势,“走吧走吧!”

我们并肩往外走。

“今天要吃什么?还是吃昨天那家吗?或者你想换换别的口味?”这个吃货人设属于是稳稳立住了。

“还是昨天那家吧,那个店上菜比较快。”我在犹豫要不要带派蒙一起去教堂。

如果总把她晾着,幕后的人恐怕不会善罢甘休。但昨天温迪又是我单独见的,我拿不准今天要做的事派蒙能不能知情,毕竟制定计划的主人什么都没说。

带着吧。

昨天那么好的一个独处机会,温迪都没有特意嘱咐不要带上派蒙,就说明无所谓。

而如果风神都要怕隔墙有耳的话,那对面显然手眼通天到我带不带都没有区别。还不如带在身边可以观察。



我们到猎鹿人落座,点了三菜一汤。今天的生意依旧火爆,但没出现需要排队的情况,大概因为顾客基本饱和了吧。

我与派蒙相顾无言。我试图发呆放空大脑,但脑子里想的东西太多太杂,反而做不到。

于是我开始跟风聊天,向她了解库洛牌的情况,比如梦牌,它的技能究竟是主动还是被动发动?如果是主动,那么根据它主观意识(如果它有的话),我做的梦是否公正客观?换句话说,那个视频,真的是我世界原神的未来吗?

视频中主线章节的预告,几分真几分假?毕竟单就目前温迪告诉我和我了解到的,蒙德这边的剧情和视频中的不能说一模一样,只能说毫无关联。

特瓦林明明是被深渊教团伤害不由自主失去理智,视频中就变成了莫名其妙的:“被自由之神命令的自由,还能称之为自由吗?”

咋的?难不成温迪一开始其实跟特瓦林命令说你走吧,我放你自由!然后特瓦林一步三回头依依不舍地走了,结果中途被深渊教团趁虚而入侵害???

呃,我只能说,这种剧情,不要啊。

以及开头出现的男声和旁白最后的那句话又是怎么回事?

我有太多疑问需要解答了。


但很可惜,这几个疑问都得不到直接的回答了。因为梦牌既不能像其他人形牌一样互通意识,也不具备自主性。

风说,包括梦在内的其他物品或小动物牌没有到能和人沟通的程度,无法理解事物,只会对我有天然亲切感。

也就是说,一般情况下梦牌发动的预知梦都是真的,也是绝对客观不受控制的。

视频肯定是我世界原神官方账号发出来的没错,但这种明码标为视频的情况风也没见过,所以不敢给我打包票内容保真。


是吗,那视频中的旁白如我猜测大概率是重要NPC或者自机角色了。

像什么“若你理解旅途的意义,就上前来,击败我,命令我让路,向我证明你比我更适合拯救她。”之类的。

如果前面那些国家的概括是以他个人视角来讲述的话,出现偏差或者有错误也就完全不奇怪了。


而且游戏官方的什么pv啊cg啊,为了误导玩家,剧情关键部分剪辑一下简直再正常不过了。

也就是接下来只要跟着主线剧情走,就知道视频中是真是假了,并且还能根据一个蒙德大概猜测后面的真假度。

不过让我来这世界的那批人和视频旁白目的倒是一致——旅行。


原神这国家是金子做的还是旅途是金子做的啊?怎么一个二个的游历七国后就全部大彻大悟立地成佛了?唐僧取经是吧?

我不李姐。










注:梦(「梦」ドリーム,THE DREAM):能让使用对象作梦的库洛牌,其所梦到的梦是预知未来的预知梦。(番中形象为一只蝴蝶)


害本来打算昨天更新搞个三天连更的hhhhh,就当是给读者的礼物和我自己的生日礼物了,结果终究是鸽子天性作祟啊(悲)

女主和派蒙这种离心状态也不知道还要持续多久呢(叹气),蒙德主线太紧凑所以文戏多,过完主线以后就有和角色互动日常了!!!

多多评论呀呜呜呜,评论什么都好,建议按爪之类的都欢迎!(梦一个长评)评论真的是我写文第一动力啊!

评论(6)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