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明

只是在一个人的时候刷到他的消息,会让我找到心的寄托。

【原神乙女】穿越到抄袭游戏里我当上马猴烧酒了(一)

*原创女主,有派蒙,没有荧空,但是后面会有挺大的联系。女主很理智,不一定讨喜,对她来说没有事情能比回家重要。


*主线剧情里出现过的尽量全员all女主,启程去下一站的时候,会出一些人单独的线路。主线没出现的会根据情况加。女主不会参与全部的主线剧情。

*女主是在认为原神是个抄袭游戏的情况下穿越的,里面的人物除了认识派蒙(不知道名字),其他一问三不知,前面一心想回家,后面会慢慢真香。

*女主的金手指就是库洛里德创造的卡牌。(没看过原番不会影响阅读


*磨刀霍霍向天理,与原作原剧情有出入的就是私设。






“但在神明视线的死角下,仍有人想要做梦。”







我提着打包好的奥尔良烤鸡堡套餐,终于从满是人潮的店里挤了出来。

看到摆在店门口的原神角色立牌,还是忍不住小小翻了个白眼。要是早知道原神要和肯德基联动,说什么也不来肯德基。


大意了,去得早没什么人,以为原神这抄袭游戏没什么热度,放心地点单了,谁知道六点一到一群人掐着点跟食堂放饭一样冲进店里,吓得我刚开始以为遇到团伙抢劫,还寻思什么人抢劫肯德基啊。

反正饭也买到了,原神爱和谁联就和谁联。

我向对面的公司走去。


正是黄昏时刻,在钢筋水泥土的城市里,落日的余晖特别短暂,我穿过马路,闻着汽车尾气的味道,听到身后车轱辘转动的声音,来往的人群络绎不绝。


右脚迈出在斑马线上的最后一步,世界的声音,消失了。



近在咫尺的公司大门被扭曲抹除,我看着眼前飞速变化的景象,闭上眼。确信自己听觉没有出现问题,也没有患过精神分裂症。这都什么年代了,穿越什么的还真来啊,中二期早过了,怎么不早点来,偏偏这个时候穿越。


“猎鹿人新菜品,来看看吧!”周围再次传来声音,睁开眼睛,发现我正站在一个喷泉广场里,左边就是刚刚发出吆喝的商贩,面对着喷泉,接受过往几个人的注目,抬手习惯性摩挲了一下颈上的项链,左手还提着肯德基的套餐,从他们的眼神猜测我的衣服应该也没换。


还不错,起码不是什么变态狂还能把我衣服给换了。


抱着不往好处想还能咋滴来都来了的心态,转头向右,看到某个在肯德基店里刚刚看见过的,飞在半空中的小东西,坚信我脸上的表情此刻蚌埠住了。


原神?!好像是个奇幻世界吧?!刚一穿越就要GG?!


顾不得原神抄袭什么了,原神没公测的时候我看过官方的序章视频,本来还想看看好不好玩,结果被抄袭劝退了,不过反正也没时间玩。

这个小家伙没记错的话看PV就是主角的向导来着,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在我旁边,但是我俩身边也没有其他人了,我一把捞过右边的小家伙想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对一下信息,结果在拐角处撞到一个人,因为跑的太快,成功摔了个屁股墩。


突如其来的变故打断了我的思绪,不知道这是不是原神的主线剧情,什么年代了还搞偶像剧这套啊,男主很贵撞坏了赔不起主仆契约是吧。

派蒙从我怀里飞出来,肯德基的可乐溢出了一点,还好没有摔个底朝天。被我撞到的那个人倒是好好的站在地上,因为只有我像个傻子一样演偶像剧似的在路上跑。


他向我伸出手,“你没事吧。”我接过他递来的橄榄枝,“没事,谢谢你,刚刚不好意思啊,我跑太急了。”

我打量他,他也正打量着我,居然是个黑皮?还戴眼罩?还是个男的?这个小V领,这种角色真的会有市场吗……起码对于我来说,第一印象就是他肯定不是什么好人,不过有一说一眼睛还蛮好看的。


为什么可以判断他是个角色呢,这人身上的服装还有脸和其他NPC真是毫不相干啊……虽然是黑皮,但磨皮美颜拉满了,脸上根本就看不出一点瑕疵,有眼睛的都能看出区别。不过如果放其他会认真做NPC脸的游戏,我还真不一定能认出来。

我说的其他游戏就是未定事件簿。没错,也是米哈游做的一款乙女游戏,因为我在玩这款游戏,国产乙游里难得的三观正常女主不傻男主不油,乙女玩家都馋哭了。最近工作太忙,也很少登录了。


可能是看我一直发愣,他终于先发制人,“这位小姐,你很面生啊,我好像从来没有在蒙德城见过你。”说着,他还配合露出思忖的表情。

“因为我是第一次来蒙德城啊。”我微微扬起微笑,冲这个戴着眼罩的男人说。

“哦?那请问,小姐是从哪国而来呢?”那人接着追问,大有不依不饶的架势。


遭了,那个PV里面好像只提到过蒙德是自由之都,关于其他国家我一点印象都没有。“我们是旅行者,听说蒙德是自由而浪漫的城邦,所以想要过来见识一下。”在一旁的向导终于解围了,我松了口气。

“哈哈,抱歉抱歉,最近因为风魔龙的事情,我不得不谨慎一些。”那个人带着歉意地笑着,冲我们摆了摆手。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蒙德城西风骑士团骑兵队长,凯亚。”他挽手行了一个骑士礼。


“我是派蒙,很高兴认识你。”

“我是……粲辞。”演技不错嘛,没有把对我的怀疑流于表面。毕竟从周围人的服饰来看,穿着黑t牛仔裤和运动鞋,手提塑料袋的我,看起来确实不像一个正常人。

不过再怎么说,这个肩上披毛绒披肩的家伙也比我夸张吧?


“旅行者,欢迎你们来到蒙德。但很遗憾,是在这种糟糕的时候。”凯亚充分展现出了西风骑士团的培训素养,来者皆是客。

“此话怎讲?”我向凯亚发出提问,什么是风魔龙,原神这个世界观哟……

明明有很多喜欢原神恨不得穿越的人,为什么是我?虽然谈不上对此有多深恶痛绝,但我可认为它是一款抄袭游戏。


话音刚落,天空飞来一条隐天蔽日的巨龙,它遮住太阳,瞬息之间风起云涌,厚重的铅灰色云层覆盖蓝天,周围的人类四下逃窜,从天降下不止一阵的巨大龙卷风,肆意席卷着这座城市,这座自由之邦似乎顷刻间就能被毁灭。

凯亚下意识将我拉到他身后,他抬起头注视那条龙“哎呀呀,风魔龙现在都已经开始对这座城市下手了吗?”这人还搁这秀人设呢。


就在这时,我的鸟头杖钥匙从衣服里飘了出来,圆形的蓝色光团浮在我身前,精神一震,多年养鸟用于一时,金手指终于来了吗!不给点金手指想让我回家,难度系数未免也太大了嗲!

我伸出手去触碰光团,指尖碰到的瞬间光芒大盛,脚下的魔法阵以我为圆心展开,金色的太阳与月亮相映生辉。我努力回想签订契约的台词,却发现从小到大的记忆在这个世界里我都能够如数家珍。


“蕴藏黑暗力量的钥匙啊,显现真正的神力吧。根据契约,你的主人命令你,解除封印!”


怕钥匙识别不了中文,所以我念的是日语,名字也被我替换成了主人,不然喊自己的名字也太尬了吧,反正要是错了就再念一遍。

魔卡少女樱是我的入宅番,这把鸟头杖钥匙就是初三生日的时候爸妈送的,做工精细,除了不会变成魔杖,其他细节和原版的看上去一模一样,被我当做护身符一直戴着,而现在,它在异世界将变成魔杖继续守护我。

因为这部番,我以前甚至还兴致勃勃自学了一些日语,如果回老家卧室翻翻的话,应该还能找到那几本日语书吧。


光团消失,金色的小钥匙也变成半人高的粉白色魔杖,正静静等待着我,我握住它,仿佛握住了孩童时期的梦。

但魔法阵还没有消失。


无数耀眼的光点逐渐凝结成一本书,封面中间是一只长着白色翅膀的神兽,那是可鲁贝洛斯,负责守护这本书的一只封印神兽,另一个在背面。

它的前肢搭在下面的太阳上,太阳却被封面两边延伸出的铁链所束缚,这就是库洛里德所创造的魔法书。


我有些迫不及待地想要打开旁边的锁扣,看看里面的卡牌,可是左手还提着肯德基的套餐,或许我还应该感谢原神。我把套餐递给正在一旁饶有兴趣围观的凯亚,“拿一下,谢谢。”

凯亚似乎被哽了一下,他默默接了过去。


哇,金色传说!打开书的时候我脑海自动播放出了这句话。五十二张牌一张没少,排在第一位的正是THE LIGHT『光』。

戴着皇冠的金色卷发女郎位于卡牌的正中间。她的面容姣好,双眼却紧闭,脸上露出柔和的神情,她的双手交叉垂下,左手握着祥云,右手掌握太阳。这是能够和人直接交流的卡牌之一,设定上,光与暗是五十二张卡牌中最为强大的两张牌。

虽然番里好像没怎么体现,因为这两张牌除了被收复的时候就没出现过。但是换一个世界应该会不同,吧?


龙卷风还在肆虐,众所周知,马猴烧酒变身的时候基本是时停的,所以略过念咒语的的时间,实际上才过了十几秒而已。


眼看远处的龙卷风很快就要变成咫尺,顾不得考虑使用魔杖之后的一系列麻烦了,反正不论怎样骑兵队长都看到了,不如留个好印象。

我心念一动,右手用魔杖转了一个漂亮的圈,多年中二还看今朝,就决定是你了!“FREEZE,冻结一切破坏之物吧!”

我将魔杖一挥,定在空中,红色的鸟头嘴下,点点星光汇聚成形,正是卡牌『冻』。不出所料,还好这个逼装成功了,不然岂不是很尴尬。

冰蓝色的光束从牌面一跃而出,又在空中形成金鱼的模样风驰电掣地向龙卷风飞去,把最近的龙卷风冻成巨型冰块后,它又飞去别的龙卷风处工作了。



而此时的我,已经上天了,字面意思的。

那只巨大的六翼飞龙还在周围的天空盘旋,看来不打跑是不行了,反正麻烦已经够多了,也不差这一个。

用了THE FLY『翔』,鸟头杖的杖头长出一对白色翅膀,我正如同魔女骑扫帚般坐在上面,竟然不硌,反而跟底下垫了软坐垫似的,还挺舒服。


飞到上面才能真正感到这只龙的可怖,它的身上传来阵阵压迫感,让人不敢与之对视,而现在我离它至少百米远。蒙德其他地方还是正常的,只是城内天空变成了那样。

正思索着该用什么牌,没想到它居然还能发现我,原本正居高临下俯瞰这座城市的风魔龙扭过头,它的眼眶里有蓝紫色的火焰在熊熊燃烧,它冲我大声咆哮着。


吹过来的气流让我的魔杖翻了个跟斗连带后退了好几米。你问我?

我在从高空坠落的路上。

失速感和耳边呼呼作响的风声顺利让我从刚刚得到卡牌头脑发热的状态里冷静了下来,这游戏AI调的还挺高。

没办法了,短暂地观察了一下,它背上深紫色的刺应该就是‘弱点’,非常显眼,和它身体的配色格格不入,很难不怀疑。


不过在此之前,“FLY,让翅膀长到我背上。”我稳住身形,抬手,魔杖应召而来,我扇动翅膀抟扶摇直上。接下来,就是我反击的时候了。“SHUT『击』,攻击它背上的尖刺!”

哪怕是在空中也不能阻止魔法阵显现,反而在周围天色的对比下更明显了,某些不怕死的蒙德人停下脚步把目光投向空中。


很好,那果然是它的弱点所在,它被我打得抱头鼠窜(此为我想象中画面),它跑了。

这下危机是真的解除了,缓缓落地,脚站到地面的一瞬间,背后的翅膀消散无形。依旧落在拐角处的那个小巷子里,此时凯亚正看着我,他鼓着掌,嘴里则啧啧称奇“没想到啊没想到,卧虎藏龙啊。”我没理他。


套餐呢?!目光一转,那个名叫派蒙的向导坐在地上,袋子就放在她面前,已经快把我的套餐给吃完了!!!我飞快抢过一个土豆泥,板起脸凶她,“谁准你吃的?”大概是我的表情太过狰狞,她面露惧色,嘴上却没停,她用手指了指凯亚。

于是我又瞪着凯亚,“呵呵,如果不把袋子给她,怎么给你鼓掌呢。”他尴尬地笑了起来。我也呵呵一笑,“谢谢,我不需要!”


这游戏把向导做的那么可爱干什么啊,无语了。所以最后也只是使劲捏了捏派蒙的小脸蛋,“下不为例。”她终于咀嚼完嘴里的汉堡,使劲点点头,笑起来憨憨的。“嗯!”

凯亚正好奇看着的我手里的土豆泥,“怎么,你想吃?喏,给你。”经过这一出,我其实也没心情吃东西了,教训一下小家伙不要随便乱动别人的东西,我就把手里的土豆泥给了凯亚。


“那就谢谢你了,这种包装和食物,从来没见过呢。”阴险的成年人。我摆出死鱼眼的样子,也懒得装了“爱要不要吧。”

“诶,那我当然要,不过你刚刚制服风魔龙的英姿,蒙德人可都看见了。”什么?我警觉起来。

“所以,麻烦你们跟我去一趟骑士团吧,代理团长大人想见你,啊,别担心,你可是击退风魔龙的大功臣,不会对你怎么样的。”

这件事告诉我们,尽量少装逼。





红心蓝手评论,更新大大滴有!你们点的多快,我更得就有多快!!!


评论(25)

热度(532)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