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明

只是在一个人的时候刷到他的消息,会让我找到心的寄托。

【原乙】穿越到抄袭游戏里我当上马猴烧酒了(十一)

*原创女主,有派蒙,没有荧空,但是后面会有挺大的联系。女主很理智,不一定讨喜,对她来说没有事情能比回家重要。


*主线剧情里出现过的尽量全员all女主,启程去下一站的时候,会出一些人单独的线路。主线没出现的会根据情况加。女主不会参与全部的主线剧情。


*女主是在认为原神是个抄袭游戏的情况下穿越的,里面的人物除了认识派蒙(不知道名字),其他一问三不知,前面一心想回家,后面会慢慢真香。


*女主的金手指就是库洛里德创造的卡牌。(没看过原番不会影响阅读)


*磨刀霍霍向天理,与原作原剧情有出入的就是私设。


传送门: , 





嗯,怎么说,真就属于差把自由俩字刻脸上了。

摸了几百年鱼的风神是自由的。某种程度上来说,还算符合了我对风神的想象。

起码这位神明,不是那种神性过大的暴政类型。


“先听我讲一个故事吧。”他变出把木琴,琴旁边用来点缀的花和他帽子上的花一样,他开始拨弄琴弦。



“……天空之琴却已没有办法说话。”少年的声音渐渐低沉,随着最后一句话落下,派蒙捂着头,我和她一同陷入沉默。

虽然在风说泪滴里蕴含痛苦的时候就多少猜到了,但这和真正了解故事全貌还是不一样的。

“…那不是自然诞生的恨,而是腐蚀之后的产物。是流入心脏的黑血折磨着它,令它多年的沉睡不得安宁,所以这一次醒来,它的精神才会被「深渊法师」的诅咒腐蚀,”他皱着眉说。

“不好意思打断一下,深渊法师是不是拿法杖的非人之物?”我向少年比划出之前在和凯亚的副本里见过的法师,毕竟搞清楚是敌是友还是比较重要的。

“没错,非人之物组成的深渊教团,是与人类为敌的组织。我不知道他们的来历,只知道它们对人类世界怀有极深的恶意。荒野上的那些丘丘人,也会听从它们的指挥,成为它们的武器。”

“这样……”我若有所思。

“啊,还没来得及自我介绍。我是吟游诗人,温迪。准确地说,是连续三届「蒙德城最受喜爱吟游诗人」的蝉联冠军。”

虽然我能看出你是想活跃气氛,但槽多无口……

难道是像超人一样有什么眼镜或者是混淆魔法之类的?不然蒙德市民真就认不出这张和神像一模一样的脸?

不过有一说一啊,他讲故事和弹琴确实有一手的。

风神巴巴托斯=吟游诗人温迪,身份成立,合理!

温迪苦笑一下,“特瓦林就算不被讨伐,生命力也会飞速流逝…它会在愤怒中把自己燃尽…”

……当我没说,前面活跃气氛那句话,当我没说。


“温迪,你故事中所说的…是真的吗?”派蒙皱着眉,举起右手,伸出食指和拇指对着空气指指点点。

吐槽归吐槽,该帮还是要帮,“有什么我能做到的吗?”我正色道,“我可以净化泪滴结晶。我想帮它,特瓦林。”

既然来到这个世界,被赋予了这种力量,至少在这期间,我希望不留遗憾,我会践行我所认为正确之事。

毕竟现实已经如此无力。


“我这里就有一颗结晶。”温迪凭空掏出结晶,伸手递给我。

然后他才笑着回答派蒙,“这就由你自由心证咯。”不掩饰也不解释,他对派蒙的态度倒很值得回味。

我伸手握住结晶。

他和派蒙背后的人应该不是同一伙,但显然也不是很在意风神的身份是否暴露。


并且这位风神,明明一直都在关注蒙德啊。

大概三十秒,手中的泪滴结晶绽放出湛蓝的光芒,我松开手,结晶飘浮到空中。

“你,果真拥有不可思议的力量…唉,”温迪带着笑意叹了一口气,“像你这样的人,注定要登上吟游诗人们传唱的诗篇。站在向阳处必能成就英雄,站在背阴处亦可引导灾祸…”他短暂停下来,认真看向我,眸中隐藏的话语不言而喻。

光线昏暗的小巷子中,目光交汇过后,他又重新笑起来,“啊…但我现在没有时间为你谱写新曲。看到龙的泪滴,让我想起一位故人…嘿嘿,那我就先失陪啦。”

“喂,你要去哪里呀?”派蒙追问。

“——去「蒙德英雄的象征」。再见啦。”温迪对我们挥挥手,最后看了我一眼,转身离开。

于是我知道,今晚没有觉可以睡了。


“他刚才说「蒙德英雄的象征」?这我倒是知道,一定就是那棵大树了,就是我们下午回城时,路过的那棵非——常显眼的大树!你一定也还有印象吧?”派蒙的小手臂张开,力图比喻那棵大树。


谢谢你,向导派蒙。


我点点头,“所以快去买衣服吧。”我倒是真的有点急了,要真就是因为拖的这一下导致服装店关门了那我真的会哭。

到服装店成功购置了衣服后,又去钟表店新买了一块棕色的机械手表,因为手表不防水,为了有备无患我还买了一块怀表,店员嘱咐怀表每隔一周要拧一次发条,手表如果天天佩戴的话就不用。

出了钟表店后我就让派蒙自己先回旅馆休息,给出的理由是我要去服装店改衣服,加一个能装怀表的口袋和表链,改完了以后我自己再逛逛蒙德。

派蒙慢悠悠飞回去了。


我回到服装店,自己留了一套裤装,把剩下两套裙装和两套裤装交给老板改。

问过老板服装店支持定做后,又跟老板讨论定做了三套款式一样,细节颜色不相同的衣服,交代要方便行动,在这基础上尽量好看,材料选最牢固不容易损坏的一类,然后给够了钱,我转身离开服装店。


我从小城门走出去,拐到一棵树后,确认就算有人再从城门出来也不会看到这里,我扯下项链,似乎是感到主人不想瞩目的心意,只比我人稍大一圈的魔法阵于脚下展开,“…封印解除。”我低声说。

“将无形之物变为有形,把不可能变为可能——CREATE。”


傍晚吃饭的时候,我曾借口去厕所,把『风』收回来,然后将『创』召唤出来了一次。

遗憾的是,『盾』和『创』都无法‘说话’。

下午和凯亚一起的副本里,我和『暗』有过短暂的交流:『光』牌现在处于『暗』也无法感知的境遇中。而『暗』牌现也已暂时陷入沉睡,我心中倒是有那么一个猜测,但现在无法证实。

所以目前,能和我直接进行心灵沟通的只有『风』牌一张,禁用卡倒多了两张。

傍晚召唤『创』的目的是存放一下凯瑟琳发的那个证书,毕竟总不可能让书一路跟在我背后飘着去骑士团,反正丽莎和凯亚安柏他们的武器也是在背后飘了一段时间后自动化作金色光点消失了。

但由于时间有限,我只是把证书像封印书存库洛牌一样,放在了『创』牌里,便又匆匆召唤出『风』,回去了。

所以现在,我才要真正开始使用这张牌。

我握住和书一起飘浮在空中的白色羽毛笔,它两现在正一起发着光,所以我才能看清颜色。

我尝试先不设那么多限制,写于已经自动翻开的书页纸上:‘可以独立于创牌存在的储物空间,心念间可以开关。’

字迹逐个消失,像是有人认真在看,并且被接收到了。

于是我将手中装着衣服的纸袋作为尝试,心念一动——消失了。

一次成功。

然后我又试着再把限制放宽,比如改成:‘能放活物。’这次字被划黑掉,没有成功。


但单就这样目前来说已经足够了。我对『创』挥挥手,纸上被画出一个笑脸的表情:^^,然后白字黑底在空中显现了几秒,这是它给我的回应。

我收回『创』牌,“让我翱翔于天空吧,fly。”我骑上魔杖,升到不会被人看见的高度,飞向那棵大树。









创(「创」クリエイト,THE CREATE):能把写在书上的东西实质化的库洛牌。在夜晚魔力会变得更强。——百度百科


我愿称为腹泻式更新,这章字数没到3k但是因为断在这很合适所以就发了XD

感觉一些写文手感在渐渐复苏

评论(6)

热度(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