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明

只是在一个人的时候刷到他的消息,会让我找到心的寄托。

【原神乙女】穿越到抄袭游戏里我当上马猴烧酒了(二)

*原创女主,有派蒙,无荧空,但是后面会有挺大的联系。女主很理智,不一定讨喜,对她来说没有事情能比回家重要。


*主线剧情里出现过的尽量全员all女主,启程去下一站的时候,会出一些人单独的线路。主线没出现的会根据情况加。女主不会参与全部的主线剧情。

*女主是在认为原神是个抄袭游戏的情况下穿越的,里面的人物除了认识派蒙(不知道名字),其他一问三不知,前面一心想回家,后面会慢慢真香。

*女主的金手指就是库洛里德创造的卡牌。(没看过原番不会影响阅读


*磨刀霍霍向天理,与原作原剧情有出入的就是私设。

传送门: 





“我是粲辞。”


“我是派蒙。”飘在空中的小家伙边说边比划着手势,实在是非常游戏了。


“蒙德欢迎你们,随风而来的旅行者。”绑着干练高马尾穿着骑士服的金发代理团长拥有一双氤氲蓝的眼睛。原神好像是九加游戏吧?这团长一看就是个好人,“我是代理团长,琴。这位是丽莎,骑士团的图书管理员。我旁边这位是安柏,西风骑士团的侦察骑士。”


哇哦,绿色眼睛棕色头发,紫色的蔷薇魔女帽,丽莎也是和琴一样走温柔大姐姐那一挂的。

如果我穿越过来是在郊外的话,那么第一个遇到的应该会是安柏吧。这游戏的主角不是旅行者来着吗,在野外遇到身为侦察骑士的安柏,嗯,合情合理。清澈的眼睛和兔子耳朵发箍,一看就是‘主角的第一个好朋友’这样的类型啊。


“呀,是因为人手不足,所以来帮忙的好心孩子吗?”丽莎对我温柔地笑着,“真可爱。”谢谢,鲨了我,就现在。有一说一,米哈游人物做的一直可以的,不然我也不会玩未定事件簿了。


丽莎摊摊手,叹了一口气,“只是,时机不怎么巧。风魔龙自从复苏以来,一直在城市周围活动,制造混乱。”所以,风魔龙是最近才复苏,这应该就是蒙德的主线剧情。


“现在蒙德的元素流动,地脉循环,都已经变得好像被猫咪抓过的线团一样了。”元素?看来这就是原神的其中一种世界观了,还算常见,不是很猎奇,不错不错,就是不知道有哪几种元素。


“对魔法师来说,这是最糟糕的情况喔…皮肤和心情都会变差…”好的原神也有法师,看来不是只有弓兵和战士。以及丽莎你要不要听听看你在讲什么?皮肤变差?……我看着她嫩得跟鸡蛋一样的脸,陷入沉思。


“现在就请你们在蒙德暂住一下,由我们西风骑士团来努力解决问题吧。”话头被琴接过,到这里,就是我该做出选择的时候了。


参与还是不参与主线剧情?直到现在,对于原神的世界观,我也还没了解多少,根本就没有给我和派蒙对口供的时间,风魔龙一解决我们就马不停蹄来到了骑士团。


一方面来说,如果这游戏的事件是库洛牌所不能解决的,那到时候乐子可就大了。这游戏才刚开始就来了条龙,虽然是暂时击退了,但其实它根本没有和我真正交手,主角会变强,但是我不会,库洛牌也不能,随着事情的进展,敌人等级只会越来越高,我还能应付吗?


另一方面来说,不做主线剧情势必会错过大量重要信息,这是毋庸置疑的,而这些信息或许会对回家这件事起到关键性作用。如果刚开始就不加入,之后想要再插入主线剧情也绝非易事。


“我也做不到眼睁睁看着身边的人陷入危难之中,如果骑士团有需要我的地方,请一定跟我说。”


权衡利弊之后,我还是选择先加入主线剧情试试水,再怎么说,原神是九加,这是类似新手村的地方,应该不会有什么黑深残剧情,我必须要赶紧搞清楚为什么我会来这里,要怎么回去。

退一步讲,反正原神不是还有其他国家吗,到了其他国家以后我可以选择不加入,当然,我希望我不会去所谓的其他国家,最好马上能回去。



“派蒙也会帮忙!”白头发的小向导做出一副干劲十足的样子,“那么,就来决定一下作战计划。”凯亚双手抱胸,正在努力耍帅。


“风魔龙进攻蒙德,反而让我们见到了终结灾难源头的契机。”琴的右臂搭在左手上,右手虚握成拳挡在脸侧,作思考状,“在丽莎的魔法侦测下,笼罩蒙德的飓风已经暴露了源流。”


“哦?那么答案是…”凯亚追问道。

所以说不要玩主线剧情对话过多的游戏啊喂!很难描述的。我面无表情看着他们一来一回的互动。


“被废弃的四风守护庙宇。”站在凯亚左手边的丽莎回答了这个问题。“风魔龙能够掀起这种程度的暴风,就是借助了那些残余的力量。”


“而我们的目标,是这四座废弃庙宇中的三座。”琴再次接过话茬。“只选三座的理由…大家应该都明白。”魂淡我不明白啊你解释清楚啊!

“我不明白。”我转过头诧异地看着派蒙,外置发声器官帮我说话了属于是。


“各位西风骑士,事不宜迟,暴风正在肆虐,被动防守也没有意义。在龙灾扩大之前,就由我们抢先一步,向废弃庙宇的遗迹进发吧。”……她略过了这个问题,反正后面肯定会解释的。不过,四风守护,风魔龙…


所以就真的一点对口供的时间都不能给是吧,看样子现在我们又要立刻前往那个什么庙宇了,“粲辞,你跟派蒙就和丽莎一组,可以吗?”我回过神,当务之急是打探一切情报。


“我能不能都去帮忙?我个人有一些很重要的事情想要确认。放心吧,我赶路很快。”我望着琴,不知道说的这么头铁会不会被答应。


“好吧…那就辛苦你了,粲辞。”令人惊讶,几乎没有犹豫。“谢谢。”不过也是,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去,琴不一定放心我,但肯定放心他们。在我反水当二五仔的时候下一个人怕不是已经在想该用什么方法把我制服了。


“我们会提前去下一个地点等你的,记得准时哦。”凯亚冲我眨眨眼,我点头,“谢谢。”我又偏过头,“也谢谢你,丽莎。我会尽快赶过去的。”一码归一码,琴是同意了让我去,但是原本可以早就解决的事情,他们愿意等我,不能不谢。


丽莎似乎有些惊讶,“哎呀,真是位有礼貌的小可爱。没关系,我对你也很好奇喔。”她笑起来这谁顶得住啊,女同竟是我自己?

“好啦,我们出发吧,最近的一座庙宇就在城外。”看到该交代的都交代完了,安柏对我们说。




我俩从骑士团出来了,现在正并肩走在路上,总之场面就是非常尴尬。我倒是有心想问问题,但是开不了口,毕竟和人家实在不熟,都没说过几句话。

“你是从何处来的呀?”安柏开口搭话,可惜选了个烂话题。不过和凯亚不同,并没有让人感到冒犯,很明显就是不带恶意的普通唠家常。


“嗯…我从小生活的环境和你们这里不太一样,所以我的力量体系也和你们不太一样。你们这有哪几种元素啊?”确实,除了根本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我说的可都是实话。


“诶,你们那边的元素还会和我们的不一样吗?七国通用的元素是风,岩,雷,草,水,火,和冰属性,从来没听说过还有别的元素存在啊。”安柏掰起手指跟我算。


“草属性?草能干嘛啊?”

安柏沉默了半晌。“唔,你这问题倒是把我难到了,因为拥有神之眼的人本就稀少,我的神之眼是火属性,凯亚是冰属性,丽莎是雷属性,琴团长则是拥有由风神庇佑的风属性神之眼,但是至少在蒙德城,我还真没有见过拥有草神之眼的人。”


“神之眼是什么?”

“不会吧?”安柏扭头看了我一眼,“你们那边没有拥有神之眼的人吗?你到底是哪里人啊…简单来说,神之眼是七神所发放的可以驱动元素的道具,你看,这就是我的神之眼,神之眼可以驱动对应元素的力量。”

安柏给我指了指她腰包旁边挂着的一个像徽章的东西,镶的珠子看上去跟玻璃珠一样,打底色是红色,里面印有火焰的标志,这应该就是对应的火元素吧,徽章下面还挂着一串羽毛作为点缀。


“当一个人的愿望强烈到一定程度时,神明的视线就会为之投下。据说,拥有神之眼就代表拥有成神的机会,不过。”她耸耸肩,不言而喻。

“那如果我把神之眼夺走呢?”

“是不能用的吧,我看过一本书,书上说,被夺走的神之眼会变成一个空壳,旁人是无法使用的,毕竟神明只给了拥有神之眼的那个人权利,其他人当然用不了。不过我也没有亲眼见过就是了。”


“所以,蒙德就是风神所管辖的区域吗?”迎面吹来一阵风,我捋了捋刚过肩膀的头发,皮筋还放在公司的办公桌上。

安柏突然快走几步,然后转身看着我,“没错!虽然可能已经有人说过了,但,愿风神护佑你!咳咳,陌生…而可敬的旅人。”她对我行了一个和凯亚一样的骑士礼,最后一句话有可疑的停顿,明显刚刚想起来。


我忍不住笑了起来,愿风神忽悠你?这词也太搞了吧,来到异世界的忧虑被我暂时抛到脑后。于是她也愉快地笑出来,“怎么样,我们的西风骑士团指导手册,还不赖吧?”我点点头,她又凑到我耳边。

“虽然说是这么说,但是其实我从来没见过风神,听说风神几百年前就没有出现过了,不过没关系,蒙德是自由的城邦,就当他是蒙德人的精神领袖吧。”我们相视一笑,她的眼睛弯成月牙,琥珀般的瞳孔灵动而明亮。


“到啦!你看,是不是很近,穿过城门大桥前面就是其中一座庙宇了。”我好奇地看着眼前这座不知道该如何形容的建筑物,“是后面的山体被掏空了吗?入口怎么这么小。”


“门后大有玄机,你就当是被施了魔法吧,等下我们进去的时候你就知道了。”

“这里离城里这么近,不会有人误闯进去吗?”

“嗯…像这种地方,其实普通人是进不去的,除非有人带,而且这座庙宇已经相当古老了,基本不会有人来的。”


“那我们走吧,我还急着赶场子。”安柏噗嗤一声笑出来,“赶场子?你的形容好好笑啊,哈哈哈哈哈。”我:死鱼眼,盯。

“好了好了,出发出发!”她赶紧转移话题,她挽住我的手,右手则贴到右边凸起的菱形上。

“你也把左手放上去。”我依言抬起左手,原本红色的菱形机关变成蓝色,我撇了一眼周围,泛着红色光的门框下面也变成了蓝色,这应该就代表副本打开了。



我们稍微后退几步,是沉重的门被缓缓开启的声音。



“小派蒙,你把手搭到我们肩膀上。”路上没说过一句话,只是跟在我们身后的向导看上去似乎有些不对劲。从设计游戏向导的角度和她之前的表现来看,不该这么安静啊,她的眼神看上去也十分空洞。


我冲安柏悄悄使了个眼色,她接收到了,就是不知道看没看懂。我们转过身,她继续喊道,“小派蒙?”

“嗯?怎么了,对不起,刚刚在发呆。”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对我们笑了笑,像是意识刚刚回到这具身体。


“我说,把手搭到我肩膀上!”安柏皱起眉,做出一副很不满的样子。“好的!”派蒙用力点点头,飞到安柏右边,搭住她的肩膀。


这就是相处太少的弊端,甚至分不清她是不是被附了身,正常游戏应该不会这样,但我是通过非正常方式来到这里的……虽然我也不是主角,但毕竟向导可是游戏里和主角最亲密的角色,而现在她在我身边,我刚穿越过来的时候她也在旁边,不得不防。


我站在安柏左边,牵着她的手,“那,我们出发吧!”安柏和我交换了一个眼神,我们踏入门后的一片星空。




红心蓝手评论,你们点的多快我更得多快ξ( ✿>◡❛)

评论(14)

热度(2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