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明

只是在一个人的时候刷到他的消息,会让我找到心的寄托。

【原乙】玩原神be后我穿越成了坎瑞亚国王(五)

*正文第二人称

传送门:第一章 ,第四章 






现在的坎瑞亚…嗯,怎么说,不太符合你的想象。

由于游戏一开始玩家就已经在建好的皇宫偏殿中了,所以你理所应当认为外面的城镇也应该是有一些完成度的。

但是没有。反而有些萧瑟和破败。街区两边除了款式一模一样的小木屋,就没别的了。

在右上角小黑图标左边代表「建造」图标的小手自从解锁后就没有消失过,你大致逛了圈城镇规划一下后,点开建造,赶紧造了几个装饰物建筑物点缀一下空荡又没有人气的街道,再随机挑几位幸运儿的房子给他们改了一下房屋外形,然后又挑了几个小木屋给改了一下颜色,这样看上去就不会那么千篇一律。


除了房屋外形更改需要24小时以外,其他的都是秒落实。坎瑞亚瞬间好看了起来。

音响传来有新任务的音效,你发现左上角小地图里出现了一个金色三角图标,离你就隔一排建筑。

一位装扮明显不同于其他普通居民的像素小人站在街道旁边。

你“啪”地一下,很快啊!就冲上去跟他对话。

【你是…?】

【需要帮忙吗?】

没有离开的选项,看来是什么重要剧情,或者是主线剧情。

你选了第二个,上来就问人家是谁有点失礼了吧。

「请问需要帮忙吗…?」小黑问。

三个问号不发一语,「……」。

过了几秒,他摇摇头。

因为是像素风,你看不出男女,但他脑后有一股细细的长辫,但之前视频璃月的神明就是男性长辫,所以不足以作为判断性别的依据。

诶?……等等。

你开始仔细观察站在小黑前面的人,眼睛颜色倒好像和璃月的岩神一样,这像素脸也只能看出发型的区别…区别就是和那个岩神没有区别。

结合这个似乎是主线剧情的任务来看……邻国神明悄悄来微服私访是吧。


你继续点击对话框,「这样啊,不好意思打扰了。」小黑礼貌告别,然后游戏自动播放动画。

视角固定,小黑和戴因开始往回走,快要走出屏幕范围的时候,戴因说,「陛下,是该回去用晚餐了。」

「嗯,走吧。」


屏幕中只留下疑似岩神的三个问号站在原地,「……」

「坎瑞亚…」一个颗粒感很重很有磁性的声音轻轻念出这三个字。

三个问号转身离开。


屏幕前的你炸了,帅哥超市我超市我超市我超市我超市我!!!!

哪怕你根本没看过这人的立绘,但那都已经无所谓不重要了。

你知道他是你的新老公就够了。

你要这个角色cv的全部资料!!!现在立刻马上!!!!

你点开b站搜索【原神】,一无所获。

啊,怎么可能?这游戏商城好赖几百条评论呢,播放量再低也不应该没视频啊??

关键游戏质量还不差啊?就冲这角色cv你觉得都应该会有人做视频。开玩笑,都是乙女玩家,你能不了解自己人的兴奋点?这位配音演员的声音在目前的乙游里面完全是独树一帜啊。所以你还是那句话,播放量再低也不应该没视频啊?


你因为吃不到粮又难过又摸不着头脑地切回游戏。看来现在只能寄希望于解锁角色后能看到cv是谁了。

角色已经走到街道外停下了,你按了一下键盘将游戏从待机状态唤醒,然后又有新功能开启。

「好感系统已开启」

左边任务栏新浮上来一个粉色图标的任务,「结识八位神明吧!」当前进度「0/8」。

疑似岩神的三个问号前脚刚来,后脚游戏就解锁好感系统和结识神明的任务,真的很难不令人怀疑。你对三个问号的身份基本定论了。

至于任务进度还不简单,根本连实质的对话自我介绍都没有,想也知道不可能算是结识。


你点开右上角闪着红色感叹号的新好感系统。

什么嘛,不已经诚实地给你加好感度了吗。

第一位:「摩拉克斯:5」

第二位:「戴因斯雷布:90」

第三位:「哈夫丹:90」

后面两位给的称号是一样的:【刎颈之交】。

看来是你绝对可以信任重用的人了。

岩神摩拉克斯还没有正式认识,但他该加的好感还是正常加了。

你估计这五点好感完全来自第二个选项。

上面分了两栏,点进好感系统自动优先展示的【重要角色】和右边的【普通角色】,你点击【普通角色】,界面是空的,还没有普通角色出场。


你点回重要角色,看到摩拉克斯的界面右下角有三个白字:「可攻略」。

戴因和哈夫丹也是。

好家伙,那这到底是有修罗场还是没有啊?

这要冲着单个角色攻略,不直接就进恋爱线了吗?

你不明所以地退出好感系统,操纵角色回皇宫。


你先回到菜地,把游戏后面陆陆续续送的种子种上。

然后存了个档去过晚饭剧情。

「陛下今日外出还顺利吗?」桌上哈夫丹挑起话题。

「还可以。」‘你’说。给出两个选项:

【讲遇到的那个让你有点在意的人】

【不发一语】

你选第一个选项,「不过,路上遇到一个令我在意的人…那人身上的气息,很独特。」

戴因现在小身子也转向‘你’,「陛下是说今天那位?…怪不得。」

‘你’点点头,「对,和他相似的气息我曾经只感受过一次。」

「是…天理到来那次。今天那个人,是神。」

屏前的你似乎看到左右两位像素小人的眉毛立了起来,「会是哪个国家的神?」戴因的声音骤然低沉下去。

「他今天来什么都没干吗?」你感觉哈夫丹略带不安地问。

「不知,我与陛下看到他的时候正站在主干道旁边什么也没做。」

你看到小黑点头肯定,「不敢确定,毕竟到现在为止我所见过的神也只有两位。不过硬要说的话,他身边似乎有种土地的味道?」

「岩还是草?」哈夫丹说。

‘你’摇摇头说,「警惕些,最近怕是不会太平了。我有这种预感。」

「是,我会注意。」戴因沉声说。


剧情结束。唯留下屏前的你眼冒红心,救命啊,爷也太帅了吧?真不愧是一国之主,你有被帅到。










(撒花)更新啦更新啦(撒花)

评论(14)

热度(2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